移动4G用户突破5亿 用户渗透率超60%

在前天举行的“2016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峰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表示,在过去三年中,中国移动在4G网建设投入了很大力度,也取得了比较快速的发展。截至目前,中国移动4G用户已突破5亿户。


截至到10月底,在移动业务方面,中国移动10月移动业务净增216万户,其中4G净增1663.6万户,较9月净增1405.4万户加快,中国移动4G用户数已经突破了5亿户,用户渗透率已经超过60%,远远超过另两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4G用户数之和。


在4G基站方面,中国移动的4G基站总数已经达到144万个,并通过载波聚合等技术提升4G+服务能力,在估计年内会突破150万个站。VoLTE方面,到今年底,VoLTE将覆盖超过300个城市,发展用户3000万,推出VoLTE/CA终端达1亿部,实现总量3.3亿部。

QQ图片20161205112131.JPG

为了争夺用户并向5G平滑过渡,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一直在加快5G网络研发的步伐。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在5G标准制定领域,也在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2015年10月23日,中国移动牵头的“下一代系统架构设计”已经在3GPP系统架构组会议上正式通过,历经一年多的前期研究,中国移动牵头的5G系统架构在本次会议上开启正式标准化。


在上个月的3GPP SA2#118次会议上,经过激烈讨论,中国移动成功牵头5G系统设计,获任该项目的唯一报告人,来自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技术研究所的孙滔博士担任报告人。


该项目将制定《5G系统总体架构及功能》及《5G系统基本流程》两个基础性标准,预计在2017年12月完成。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