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眼看网:白条肉和借贷宝大战电信诈骗?

最近,“借贷宝”发生的不雅照泄露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不少女生的裸照、裸体视频被扒出,内容据说在10GB左右。围观群众表示瓜都被吓掉了,上大学的孩子相信都接到了父母叮嘱的电话,毕竟大学生也算祖国的大花朵呀。不过也不得不叹一句,这些借钱的女生心可真够大的!


对此,借贷宝官方表示系双方私下行为,与官方无关。除此之外,借贷宝官方给出公告,为了彻底查清楚这件事,借贷宝除了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还悬赏100万元,协助警方抓捕“10G裸条照片”的“源头”,将采用法律手段严厉打击“裸条”放贷者和恶意传播淫秽照片的相关责任人。

blob.png

一百万这么高悬赏,看来借贷宝也是放了大招啊,毕竟前段时间还被央视点名批评了一次。11月24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点名了网贷平台借贷宝超越监管红线,平台上不少借款人超额借款,违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初衷。借贷宝当晚回应称,已经决定取消“赚利差”功能,平台整改需要时间,不存在集中风险,更没有跑路或是关闭的问题。


虽然借贷宝频繁出现各种事件,但是也算是合法,不过对于其他的P2P网贷就不一定了,诈骗事件这么多,这该怎么办呢!

blob.png

近日,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下称《指引》),《指引》规定,只有合规类的机构可以申请受理,而整改类的需要经过有关部门认定后,申请才能被受理。此政策出了以后,P2P网贷都会进行备案,相对来说也都会被监管。


这政策的颁布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件好事,进行网络贷款又能放心一些。不过,如果要进行网络贷款,还是需要自己擦亮眼睛,不能全靠监管部门。

blob.png

说到诈骗就不得不提一下最近央行颁布的新规定,这份名为《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从加强账户实名制、阻断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资金转移的主要通道等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电信诈骗。

blob.png

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骗,给骗子进行转账,醒悟过来以后后悔不已。但是这份通知下发后,自12月1日起,在ATM等自助设备上向他人或他行卡转账,就需要24小时后才能到账,到账之前支持转账后撤销。也就是说,被骗转账以后还可以进行撤销,资金分文不动的返回到自己的卡上。



说了诈骗这么沉重的话题,我们现在来说说科技方面的事缓解一下心情吧。最近,全球瞩目的云计算技术盛会AWS re:Invent大会在拉斯维加斯召开,在会上亚马逊宣布了很多新服务:Amazon Lex、Amazon Polly 、Amazon Rekognition。


Amazon Lex可以进行自然语言处理和自动化语音识别,Amazon Polly可以把文本转化为生动逼真的话语,Amazon Rekognition是一款图像分析服务,可识别人脸。厉害了我的亚马逊,在买买买的过程中还能体验这些服务,看来以后买东西只需要对着手机说几句话,货物就能到手啦。

blob.png


在AWS re:Invent大会亚马逊除了公布新服务以为,AWS首席执行官安迪·杰西还介绍了一下亚马逊云计算方面的内容,他表示AWS是一项价值1000亿美元以上的业务,而且目前并没有从亚马逊分拆的计划。


亚马逊AWS居然价值一千亿!这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多钱,还是回家洗洗睡吧,说完就去抢回家的车票。啊对了,火车票官网12306进行改版了!其中增加了“正晚点”、“温馨服务”、“起售时间”、“约车”四个功能按钮。以后或许会对全国开放选座功能,想靠窗就靠窗,想到这里就觉得美美哒!


这期的媚眼看网就到这里啦,如果小伙伴们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写在评论里,虽然不能回复,但是都是能看得的到哟~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