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高管将出任星巴克CEO用科技卖咖啡?

12 月 1 日,星巴克创始人兼 CEO 霍华德·舒尔茨宣布将在 2017 年 4 月 3 日正式卸任 CEO 一职,而前微软高管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将在明年出任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的首席执行官(CEO)。Johnson在微软效力16年,曾担任微软Windows和在线部门负责人(曾负责微软竞购雅虎的业务),也曾在2008年-2013年期间担任Juniper Networks的CEO。


约翰逊出生于 1960 年,他毕业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州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之后,他于 1981 年进入 IBM 公司,担任其系统整合和咨询业务的软件工程师。


1992 年,约翰逊离开 IBM 并加入微软,开始了他长达 16 年的微软生涯。2003 年,由于在南美和北美市场的出色销售工作,他被任命为微软全球负责市场、销售和服务等业务的副总裁;2005 年,他又被调任为微软 Windows 和在线业务部门的联席总裁。2008年Kevin还曾供职于美国国家安全电信咨询委员会。

initpint_副本.jpg

2009 年,身为 Juniper CEO 的约翰逊加入了星巴克董事会;从那时起,约翰逊就已经开始对星巴克进行建议性的指导,尤其是推动星巴克拥抱科技发展的潮流方面。


对此,前微软高管Sheila Gulati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有计划见证Kevin成为微软和Juniper Networks的主管。他是不仅是一名才华横溢的技术主管,同时也极具领导天赋。星巴克已经利用独特和创新的技术使自己出类拔萃。我有信心Kevin掌舵后能够加快公司的发展。”


做科研软件的高管居然去星巴克“卖咖啡”?其实约翰逊在担任首席运营官一职的时候,就积极推动星巴克的移动支付和外卖业务,并且把星巴克的 app 和激励项目推向中国。他接任CEO一职,也就意味着星巴克会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会继续拥抱科技的发展,让我们期待星巴克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