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通终止并购快运公司 发布85亿元募资计划

12月2日晚间,圆通速递在发布公告,宣布终止与一家全国排名前五的快运物流企业资产重组事宜,公司股票于2016年12月5日复牌。停牌将近一月,圆通并购快运公司的计划以失败告终。


圆通速递在公告中称,经过公司与交易对方多次沟通、磋商后,双方未能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方案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经公司与交易对方协商后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5582485035020131122141927-1085052117.jpg

一般来说,进军快运是快递公司拓展产业链的必经之路。目前在快运市场,中通快运和百世快运都是加盟的模式,与快递加盟模式相同;另外第三梯队的快递公司比如优速快递、速尔快递也做快运,意在大快递企业竞争之外的细分领域进行布局。而圆通选择收购一家物流公司进军快运,虽然最后并没有成功。


据知情人士透露,圆通与这家“全国排名前五的快运物流企业”的重组还会继续谈判,其他的收购也会展开。圆通内部已经列出了一系列的收购名单,包括国内的上下游企业和国外资产。


圆通10月20日正式登陆上证所,在这一个月期间,圆通除了要进行资产重组,其在业务布局、资金布局方面动作也不停。12月2日晚间,圆通速递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5亿元。


圆通速递披露了拟募资不超过85亿元的用途,将用于多功能转运及仓储一体化建设项目、转运中心信息化及自动化升级项目、航空运能提升项目、城市高频配送网络建设项目和终端服务网点建设项目。其中,全货机购置项目约为14.6亿元,用于购置引进13架航空货运飞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