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术增强 香港开发可以识别“凶宅”APP

看过恐怖电影的人都知道,死过人的房屋被称作“凶宅”,而恐怖故事通常发生在“凶宅”里。就现实来说,很多人认为,住在有人自杀甚至被谋杀的地方,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坏运气。虽然“凶宅”价格会比市价低20%甚至50%,但是还是有些可怕,在购买房屋的时候怎么样才能知道这房子的“底细”呢?


近日,一家香港公司“千居”受《口袋妖怪》的启发,开发了一个智能手机应用,将房产信息叠加在街景上。把手机对准一栋建筑物,就会弹出正在出租或出售的住宅单位,以及相应的价格。但有时,卡通幽灵会出现在公寓楼旁边,似乎代表在那里发生过死亡事件。

1511415994341254021253-0.jpg

虽然香港没有硬性规则要求房产中介必须告知潜在买家或租户房子里是否发生过非自然死亡事件,但地方监管机构有一套行为准则,要求中介对待客户必须“诚实、守信和正直”,因为很多人还是比较在意房屋是否“闹鬼”。


房地产公司密切关注据称为“凶宅”的房屋,由于银行不愿为这类房屋提供抵押贷款,卖家必须找愿意付现金的买主,但是不需要抵押贷款的人较少,如果进行全现金交易,买主会要求卖家打折出售,这也是“凶宅”价更低的原因之一。


对于那些不迷信的外籍人士和年轻人来说,这样的“凶宅”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毕竟香港是全球房价最贵的城市,不管是买房还是租房,价格会更便宜。


不过香港的房地产中介表示大部分内地客户对“毫无兴趣”,甚至连看都不会看。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