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3亿元投资P2P平台鹏金所 成第一大股东

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鹏金所”)8月24日发布公告称,鹏金所完成了增资扩股工作,万科向鹏金所投资约3亿元(具体金额为299,999,998元),成为鹏金所第一大股东。

1466996740235 (2).jpg

公开资料显示,鹏金所成立于2014年6月16日,注册地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注册资本为5.2778亿元,股东包括深圳市高新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天源迪科、沃尔核材、科陆电子、海能达、兴森科技等2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企业。


鹏金所的产品主要是鹏金链和鹏金保。鹏金链为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为核心企业相关上下游配套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核心企业为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入股鹏金所的22家上市公司。此外,鹏金所与90多家担保公司合作,推出由担保公司担保过的融资项目,产品名为鹏金保,据称区域覆盖29个省份。


国内大企业尤其是地产巨头布局金融业务已经屡见不鲜,互联网金融业务也已经遍地开花,相对来说万科在这方面显得非常节制、低调,不仅没有染指互金,在传统金融领域也鲜有布局。这与恒大、万达等公司大举入股保险、银行、支付等金融机构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万科在金融领域的布局几乎为零。此次入股鹏金所,应当是万科发力金融业务的开始。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