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旧手机!日本表示可以制作东京奥运会奖牌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主办者计划利用回收自废弃智能手机及其他电子产品的金属来制作金、银、铜牌。

7E8DAB75D03F7E735B842C9E39342CE6 (2).jpg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与日本政府以及电子公司、再利用企业于今年六月讨论了关于举行环保奥运会的方案。由此,决定循环使用小型废旧电子产品制作奖牌。


日本拥有世界最大的“都市矿山”。这个“都市矿山”由数百万被丢弃的智能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产品堆积而成。里面所包含的金银总量分别占世界现有总量的 16% 和22% ,甚至超过了一些自然资源丰富的国家。


但收集这些废弃电子产品也存在一定难度。目前日本还没有完全建立起一个废弃电子产品回收系统。在日本,每年约有65万吨的电子产品被遗弃,但经过系统渠道回收的还不到 10 万吨。


环境部曾呼吁各地市政府每年废弃电子的回收量要达到人均 1 kg 的水平,但实际上很多地方甚至达不到每年人均 100 g 的水平。


此外,废弃电子产品中大部分的金属早已被重新使用到新的电子产品上。其中银尤其短缺,能否满足奥运奖牌的制作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