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获批新三板挂牌,B2C成就专车第一股

共享经济正在席卷全球,出行领域成为了竞争红海。本土的滴滴、海外的Uber在融资、运营上缠斗不休,而不同于C2C模式,B2C的专车模式正在获得更多关注。最新消息,今年完成3次融资的神州优车即将登陆新三板。


7月13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的公告显示,全国股转公司已于7月11日批准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神州优车”)的新三板挂牌申请,转让方式为做市转让;神州优车近期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挂牌手续。由此,神州优车将正式摘得“专车第一股”的桂冠。


据悉,神州专车于2015年1月正式上线,借助原有神州租车的汽车租赁业务,采用自有车辆、雇佣司机的B2C模式切入专车市场;经过10年发展,目前神州租车在中国租车市场中已经占有相当高的市场份额。根据神州租车Q1业绩财报数据,神州租车目前车队总规模接近9万辆。

image1.jpg

在融资方面,2015年7月、9月,神州专车先后完成两轮共计8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35.5亿美元,也刷新中国互联网A、B轮融资记录。2016年4月,重组后的神州优车完成新一轮36.8亿元融资;5月20日,再度融资19.2亿元,估值达369亿元。


出行领域的“烧钱”大战不断升级,让这个行业走向细分模式。C2C模式极大地培育了这个市场,但在补贴大幅减少之后也遭遇了多重风险,而B2C模式则是一种更加靠谱的商业模式,它不但拥有稳定的盈利模式,也会提供更加标准化的用户体验。以神州租车为代表,该公司将自己的车辆租赁给神州专车,通过后者蓬勃发展的专车业务获得租赁收入,实现了租车+专车业务的联动。

image2.jpg

根据神州优车最新披露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每单叫车服务平均净收入达41.70元,同比增长268%;同时,单均成本下降到65.11元,同比降低51.78%。单均净收入与单均成本正渐趋接近。从日均单量来看,2015年一季度,神州优车日均单量为3.76万,而在2016年一季度,这一数字变为26.03万单,同比增长近6倍。

image3.jpg

另外根据神州优车披露的数据测算,神州专车业务净收入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7.85亿元增至2016年第一季度的9.88亿元,增幅为25.86%;亏损总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9.05亿元降至5.55亿元,降幅高达38.67%,亏损明显收窄。


关于公司盈利,神州优车CEO陆正耀表示,“三月份单月已经实现盈利,预计到第三季度整个公司可以全部盈利,真正把盈利做出来才能立足未来,一旦政策出台,这种故事和笑话也不会太久,会有好戏看的,我认为专车大战已经结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