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小插曲:中国公司遭美国警方搜查

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虽然让不少厂商和企业为止“疯狂”,但是在这“疯狂”的背后难免会有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就比如:美国法警搜查了中国一家电动滑板公司的展台并认为其展示的一款产品侵犯了另一家公司的专利权。


据了解,这款名为Trotter的独轮自平衡滑板车来自常州First International Trade。美国法警在没收了该公司的参展产品的同时还没收了其展区的所有宣传材料。与此同时,硅谷的创业公司Future Motion也开发了类似的独轮电动滑板车,并且已经拥有这款产品的专利。


早在2014年CES上,Future Motion就展示了名为“OneWheel”的独轮自平衡滑板车。目前,OneWheel通过Future Motion网站的售价为1500美元。该公司创始人凯尔·多尔科森(Kyle Doerksen)于两年前放弃了在爱达荷州设计师的工作,开发了这款产品。他表示,过去6个月中,他已申请了两项相关专利,保护自己的发明。这两项专利分别关于OneWheel的技术和设计。


据悉,多尔科森在去年CES上就看到了常州First International Trade的产品。而且还曾向该公司发出了禁止通知函,要求该公司停止销售产品,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表示“如果用户看到市场上充斥着低质量的廉价产品,那么将给所有人造成不良印象,我们不希望有人破坏整个市场。”


不管常州的公司有没有侵犯别人的专利都侧面的给我们敲了个警钟,不管是偷取别人的智慧还是偷取别人的成果,都是会让消费者和用户感到可耻,一旦被戳破那么就意味着这家公司不再被消费者们所信任。

(图片来源于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