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挑战英特尔 首推自有品牌芯片Alpine

众所周知,亚马逊是一家电商公司,但是你绝对想不到亚马逊也在开发自有品牌产品而且还是半导体技术。


据了解,亚马逊子公司Annapurna Labs在昨天宣布已开发出一系列名为Alpine的芯片,将面向各大电子产品厂商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销售。Alpine芯片基于ARM的设计开发,可用于打造各种设备,如Wi-Fi处理设备,视频播放设备、数据中心设备以及小型的低成本物联网设备等。


数据中心业务一直以来都是英特尔最赚钱的业务之一,而现在亚马逊子公司进入组件和系统市场,也就意味着将会与英特尔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市场发起挑战。目前这一市场对ARM架构的采用率可谓是微不足道,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占据了99%的市场份额。


据悉,Alpine芯片的目标市场并非是支撑英特尔相关业务的高端服务器市场,而是主要为中低端设备设计,例如用于存储之用的低成本计算机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