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也要推出VR设备?或将是一体化头戴设备

如今的VR虚拟现实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类借助智能手机的运算能力和显示功能来完成VR虚拟现实体验,这类产品成本较低且不需要用户额外购买设备,但其性能和体验相对较差。另一类则需要借助电脑和游戏主机来提供运算,自身则提供显示和控制部分,它需要购买足够强大的电脑和主机才能使用,成本较高但可以提供更好的VR虚拟现实体验。

01.jpg

近日,著名PC厂商ASUS(华硕)也爆出了将要推出VR虚拟现实设备,据悉这款产品或按ASUS(华硕)数码产品命名的惯例被定名为 ZenFone VR。同时,据泄露出的内部的文件显示,ASUS(华硕)的VR虚拟显示设备将会结合两种类型的VR虚拟现实优势,使用一体式的设计,也就是说不需要再连接电脑或游戏主机,而是直接将运算单元和显示功能整合成一体机样式,这和传统台式机中的一体机比较类似,另外还在一体机中加入各种传感器等配置,兼具了两种不同形式各自的优点。


虽然目前Intel(英特尔)和ARM平台都开始支持VR虚拟现实平台,但目前大多还都只是处于概念或开发阶段,而像HTC Vive、PlayStation VR这类已量产的设备又需要连接电脑和游戏主机使用。因此,ASUS(华硕)如果推出ZenFone VR的话还是很有市场的,不过目前ASUS(华硕)什么时候会展示一体式VR头戴设备的时间还不清楚,但很有可能会出现在今年6月份召开的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