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旋转表冠给Apple Watch充电

还记得我们用过的机械手表吗?当它不走的时候拧表冠旁边的机械旋钮就能给内部的发条上劲,然后就可以继续愉快的使用了。然而,你们想过如今的智能手表这种使用电池的设备也可以这样充电吗?

02.jpg

昨日,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而这项专利正式描述了如何通过内置电机进行发电,并能像传统手表一样使用发条的张力来实现对手表的供电或是给电池充电。

03.jpg

04.jpg

据悉,苹果这项专利名为“免连接磁性充电器”,专利中描述通过对线圈施加恒定的旋转力来直接带动发电机产生电量。而这对于使用带有数字表冠的智能手表有一定作用,比如Apple Watch这样的智能手表就可以通过在表冠中加入电机,然后通过旋转表冠的方式来提供一定的电力,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续航着急的问题,在紧急情况下能通过短暂的旋转提供一定的额外续航时间


未来,苹果是否会将这项新专利运用到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中还不确定,毕竟不是所有的专利都会最终进入量产环节中。不过即使短期内看不到量产产品出现,但至少这项专利为可穿戴设备解决续航问题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办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