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HTC找到了新办法让未来的 Vive 更便宜

不得不说,相对于其他的竞争对手来说,HTC Vive几乎就是目前最受欢迎的VR虚拟显示头戴设备了,它可以通过布置追踪基站的方式来实现房间位置追踪,用户可以带着Vive头显安全的在房间中享受虚拟世界的乐趣。不过正因为如此,HTC Vive成本中基站就占了不小的比例,因此想要让之后的Vive后续产品的价格更有竞争力的话,似乎首先就得从追踪基站下手了。

01.jpg

HTC Vive是由HTC与Valve联合开发的一款VR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产品,于2015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由于有Valve的SteamVR提供的技术支持,因此在Steam平台上已经可以体验利用Vive功能的虚拟现实游戏。Lighthouse追踪基站采用的是Valve的专利技术,它不需要摄像头而是靠激光和光敏传感器来确定运动物体的位置,也就是说HTC Vive允许用户在一定范围内走动。


HTC Vive的 Joe Ludwig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新的自动化流程会降低Lighthouse的生产成本,同时会改进基站的设计,比如让基站变得更加小巧,不但可以减少房间的占用,还能降低整体价格。不过,我们并不知道HTC到底找了什么方法来简化Lighthouse系统的成本,优化信号追踪装置从而降低新款HTC Vive的价格。


目前,HTC Vive的中国地区官方价格为6888元,并且还需要另外新的基站不仅能更便宜,而且也会简化移动组件的数量,而这无论对于用户还是HTC来说,都是一种双赢的改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