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初体验:选择一种叫做特斯拉的生活方式

  • 内容导航:

所谓汽车或机动车,英国英语称之为Car,美式英语称之为Automobile,是不须依轨道或电缆,只需要依靠自身驱动力来行驶的车辆,广义来说就是自带引擎并驱动四轮(不仅限于四轮)行驶的车辆。1886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制造出世界上第一辆使用内燃机驱动的三轮车,它的出现标志着人类进入了内燃机时代。而在1908年,亨利·福特凭借价格低廉的“福特T型车”将这种私人可以拥有的车辆带入了寻常百姓家,也正是从这个时代开始,汽车逐渐开始成为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10.jpg

经历了百年发展,当今汽车早已不是当初那简陋的模样,不但性能更强、经济性更好、乘坐更舒适之外,汽车智能化以及自动化方面也在不断进化。比如一些高级车辆在会加入车道保持系统、自动跟随系统、自动刹停系统、自动泊车系统、自动大灯及高低调节系统等智能化配置,但这些功能目前只能算的上智能辅助工具,并没有成为汽车智能化的核心部分。因为传统车辆的总线结构并不足以去整合所有的智能化功能,各个功能模块之间相互独立,并没有强大的中央控制系统来完成统一控制,也不能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来增加或修正功能。比如音响、灯光、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天窗、车门等都使用独立的控制模块,不同的零件之间只是一种松散的连接状态而已。

 05.jpg

而我们所希望的未来汽车应该是一种纯粹的自动化机器,它拥有强大的中央控制系统并拥有自己的“大脑”,车辆所有的硬件部分像肢体和器官一样连接在“大脑”之上,所有的一切都能集中控制并能拥有学习和升级的能力,而以目前的车辆架构来说很难做到。

 03.jpg

而特斯拉(Tesla)则首次将SAE L5(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进行量产,虽然特斯拉官方将Autopilot定义为自动辅助驾驶,但实际上它能实现的远不止自动辅助驾驶这么简单,并且这也只是特斯拉强大智能化中的一环而已。准确的说,特斯拉是不同于传统意义汽车的另一种智能设备,在中央控制系统的统一连接下,特斯拉可以完整的控制车辆的各种状态,并能随时调整动力、悬挂、特性及一切硬件能实现的功能,驾驶者只需要通过中控上超大的屏幕就能掌控整个车辆。另外,在经历了多次软件升级之后,特斯拉逐渐实现诸如:导航服务、语音导航、巡航控制、防撞辅助、倒车辅助增强、车速辅助、智能温度预设、侧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警报等功能。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