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游戏机”弯道超车,腾讯切入客厅娱乐市场

三易生活7月18日讯:就在今天下午,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在京召开发布会,携手创维数字发布了新一代的miniStation“创维微游戏机”。

12.jpg

正如名称所示,创维miniStation并非那些体积庞大、价格略高、面向核心玩家的游戏主机,而是一台兼具轻便时尚外观、亲民价格(标配版 499元、尊享版含手柄 599元)和特色全民娱乐内容的智能游戏+视频盒子终端。

32.jpg

在硬件配置上,创维miniStation使用了Rockchip瑞芯微RK3288主控,拥有四核Cortex-A17架构,最高主频1.8Ghz,并集成了ARM MALI-T764 GPU,是为目前国内同等级别中性能最强大的解决方案。与此配套的还有2GB运行内存和16GB eMMC内置存储,并可通过TF卡扩展存储空间。

26.jpg

对于一台视频游艺设备来说,内容(或者说游戏性)永远是决定成败的最关键因素:在这方面,得到腾讯资源大力支持的创维微游戏机有着一般Android电视盒子所决没有的巨大优势:来自腾讯以及合作伙伴的游戏既有王者荣耀、全民突击、现代战争、聚爆、地牢猎手、狂野飙车等定制游戏大作,还有《企鹅运动场》这类适合全年龄的玩家、包括100米短跑、网球等内容的体感游戏,再到《天天过马路》、《风云足球》、《拳皇97》等多人游戏。从最热门的竞技游戏到最经典的对战游戏,能满足不同人士的各种游戏需求,更重要的是内容全部免费,每周更新。

22.jpg

除了游戏之外,创维微游戏机的影音性能并不低于一台电视盒子,其拥有腾讯视频海量的正版授权片源库,涵盖了国内院线100%影片以及来自华纳、派拉蒙、迪士尼等国际一线影业公司的好莱坞大片,还有顶级IP剧、热播美剧、NBA全网独播赛事以及动漫、综艺、纪录片等多种类型的丰富资源。

39.jpg

为了强化家庭客厅游戏的参与性,打造“有miniStation的地方就有Party”的家庭互动娱乐气氛,并迎合国人的游戏习惯,创维微游戏机创新性地搭载了两套Wifi模块,支持同时连接八台手机作为操控器,或者4手柄+4手机混合对战,将手机上的“小游戏”变为全家共同的“大娱乐”。

40.jpg

在本次发布会上,腾讯更宣布了MMEC移动电竞娱乐赛品牌,MMEC全称 miniStation Mobile Entertainmenti Competition,是由腾讯领衔打造的移动电竞赛事,总奖金高达近百万,还有手机、耳机、游戏大礼包等丰厚奖品奖励,期间还会举行ChinaJoy表演赛。和常规的专业PC电竞比赛相比,MMEC竞赛内容对移动电竞游戏全面开放,玩家受众人群更为宽泛。全程比赛以miniStation创维微游戏机为主要竞技装备,不仅增加移动赛事的竞技性,还提供了更强的观赏性。

49.jpg

正如腾讯在发布会之前的邀请函上所说,“下一场游戏即将开始”,对于玩家们来说,这是将手游“玩大”、“玩专业”、“玩出名气”的好机会;而对于腾讯来说,借道手游-视频游戏的联动性,亦成功切入日渐红火的家庭客厅娱乐市场,参与到未来市场竞争的这场“游戏(Game)”中来。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